top of page
搜尋
  • 作家相片Yikii

迷宫与镜厅的假象及重铸

已更新:2023年8月28日


任何无序的音符排列起来都可以组成乐曲;

所有声音都是自然的音乐。





“一,任何在我出生时已经有的科技,都是稀松平常的世界本来秩序的一部分;

二,任何在我15-35岁之间诞生的科技,都是将会改变世界的革命性产物;

,任何在我35岁之后才诞生的科技,都是违反自然规律要遭天谴的。”

——道格拉斯·亚当斯《怀疑的鲑鱼J






一,丰满人格与物像的微毫导引会引起作品中新世界的坍塌。

最理想的

造物,仁慈的忍耐,藏匿秘密,也回避

热烈的光。


二,自我复制,轻易陷于自己的模因陷阱里,仍因臃肿꙲꙲恶劣꙲꙲的陈腐

不 可 控 地 分泌

多巴胺。


人?机器?已知?未知?


小苍兰不可知。 (平行世界的专辑标题)


三,风格界定有时是谜语。原形与谜面的字眼没有一丝瓜葛。

依赖铿锵有༙྇力的声音,或直接通过图形、语言,被有偏差的预期迷惑。


四,所有自证皆是纯粹的不可能挑战。

在苛刻污浊的沼泽里只能失言、失信,单一的结局——湮塞的沉沦。

命运昭示着的色彩以晦暗的落日为帆,决无回头路。

愤怒、屈辱、不甘在尽是舛错的交流对象面前沤酵。在呆板的词句前持续呆板


五,遮掩与修补形成异常的美感。

每个人

心里

都藏着自我毁灭的恶魔。


六,信息密度提升不会相应的提升智慧,皱痕、纹理、骨骼、体液、生物讯号——一切尽失。

朦胧融合和遮蔽了任何精确。


七,没有心愿——心愿亦被争 夺。


无数世界的无数软管输送养分,壮丽的失败紧挨着羸弱的非凡,有许多不可深思、不能拒绝的目的。以第四代后就被彻底漠视与遗忘为普遍现象,渴望着传承,迫切地被渴望。


八,每一个可憎的瞬间是巩固虚无城墙的绝佳材料。从未如此光洁、清新,如此正义,如此不可一世。



九,外在形象的符号化是态度的宣扬亦是自我的残 害。

每前进一步都想抹除更多过去。

可爱即樊笼。

可 爱 多维度地摧毁作品的深度,任何建设性都会泯灭于可爱之中。作品的建设材料被坍缩为“可爱”一词时,几近完全失去精神层面的意义。


爪牙疲软,筋骨虚萎,智力屈曲。

可爱是性的武器,功利性的示弱。


十,丧失自我的偶像崇拜是对理想化自己的盲从。


十一,一个分析机器,以它自己的规则运转,冰冷地弹出后现代的条示。

光辉普照的川陀,封闭,孤立,在最猛烈的火焰里蜂起。


十二,假使听得清每个音符与每层编排时,

谛视赤裸的内脏蠕活。

音乐本身比与它相关的非音乐性记忆更不被重视——只追念音乐之外的故事。


十三,保留意外现场以避免臻于完美愈发像个机器。


十四,如果不能理解也不能有效解决——只因为人无法永生。

bottom of page